清瑜_青鱼_拒绝红烧

HP【犬狼/德哈】你好,泰迪 52(战后生子文)

第五十二章 月光


居住于布莱克家族的月光独角兽家族,现任家主Rinch,唯一的孩子,三天前在格兰芬南谷玩耍时被偶然经过的猎狼队围捕,重伤垂死。


Sirius向前一步,将Draco挡到身后,攥紧口袋中的魔杖,语气变得冰冷,“你要什么?”

 

“我要他的左肺。”

 

“我给你,别难为小孩子。”

 

Rinch淡淡一笑,不置可否,额上的尖角在夜光中散发出银白的光芒。

 

Draco拉拉Sirius的衣袖,缓缓摇头,

“不都是肺吗?这还挑?”Sirius压低声音,魔杖戳戳Draco的肚子,“这可是我家墓地,我的肺不应该更有效吗?”

 

Draco用力翻个白眼,握住那根捣乱的魔杖,“血型不一样。”

“屁话,臭小子,你都把血过给Harry解除诅咒了,毛球的不一样。”Sirius敲他一颗暴栗,像对猫咪一样弹他脑门,笑,“行啦!我的地盘听我的,你还小,工作又忙,我不一样,受伤了正好休病假陪毛茸茸生小狗子。”

Draco注视着他,确认Sirius没有说大话后,单手将他推到一旁,“不用了,我是治疗师-”

 

“嗨!说谎会长长鼻子的。”

温热的气流喷到耳边,Sirius凑近他,“小白脸,我看见你和格兰杰小姑娘借书了,我的肺,更有用,对不对?”

Draco猛抬起头,震惊地攥紧衣角,如小孩犯了错。

Sirius哈哈大笑,“没事,下回直接说,我们家的孩子,不遮遮掩掩。”

我们家?!

喉头酸涩,眼眶微热,Draco匆匆别过脸,轻轻咳嗽,长长吐气,把眼泪生生逼回去。

 

”你刚才再坚持什么呢?突然改变主意?“

怀抱双臂,Sirius促狭地冲他眨眼睛,奇怪地死问不放。

”那您呢-“Draco绷紧肩背,倒卷舌尖,装作若无其事,口不择言急惶惶地说:”您是为了Harry!“

“不是为了Harry。”Sirius拍拍他的肩膀,“也是为了Harry。”

不是为了Harry,因为你也只是个小孩子,不该承受这样多;也是为了Harry,你是他的爱人,那也就是我们需要珍视和爱护的人。

“可是-”

可是我不是这样想的,我查阅过布莱克家族的宗谱,我知道您才是独角兽家族的宿主,您的肺更加有效,我不过是-在诱引您接下这个话,我用尽手段,我不值得您这样--

小马尔福低垂着脑袋,被一直都讨厌的狗教父揉乱了一头金发。

 

“你的答案呢?”等得不耐烦,Rinch催促。

“我给你,我给你。” Sirius举手。

“那我就得多和您讨一点东西了。”Draco挡住Sirius,整整长袍,“我要您这里五年份持续的兽角供给。”

 

Rinch皱眉,打量他几秒,“你很有胆识。”

 

“好歹我现在是个家主,合适的肺源不好找,布莱克家族是你们的寄宿体,他的肺肯定更合适,那个--”他看向帘子后面昏睡的小独角兽,“您的孩子不能再拖了,如果可以我愿意提供后续的恢复援助,以及五年内所有的免费医疗援助。”

 

极度诱人的筹码,在场的独角兽们都把目光投向高位,Rinch沉默地闭上眼,几分钟后他手腕挥动,一根金色的兽毛飘到Draco手中,“我答应你,并在此立下盟誓,绝不背弃。”

 

Sirius长舒一口气,缓缓解开紧扣的衣领,脸色变得有些苍白,“动手吧。”

 

两个穿白袍的独角兽为他引路,Draco突然扣住他的手腕,“您确定没事?您只要说一句,我其实-”

 

“其实个屁!听话!”Sirius直视他的眼睛,拍拍胸口,“他只要一小块炖炖汤,还花这么多钱买,多划算。”说完,拂开Draco的手,笑着跟独角兽们走了。

 

Draco奇怪地觉得Sirius的指尖凉的冰人。

 

将近两个小时的焦灼等待,Draco看见薄纱一样的帘子飘起,立刻冲了过去,Sirius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被人搀扶着走出来,一只手捧着一个铜盒子。

 

他把盒子塞到Draco怀里,几乎半靠着他说:“快,带我走。”

 

Draco扶住他,礼貌的和Rinch告辞,并嘱咐他早点把兽角送到伤病院,接着Sirius长袍舒展牢牢罩住将他罩住,依着他走出祭坛,迅速幻影移形。

 

压挤窒息的黑暗中,Sirius的喘息听起来无比痛苦。

 

“快!来人!”纳威和其他治疗师冲出来,将Sirius搬上治疗床,“那个--那--”他看向Draco举着的盒子,“把那个给Keira Derwent治疗师,让她马上为金妮进行手术。”

血沫从Sirius嘴角断断续续的涌出,纳威的手臂被抓挠出一条条血痕。

 

卢娜接过盒子,用最快速度飘着去找人。

 

Sirius持续昏睡,金妮的脸基本修复,只是今后都不能做幅度太大的表情,Draco感到非常自责,而Harry和Remus一直在忙,谈判、训练,交锋,到黎明降至时,才踏进营地。

 

Harry回去时Draco还没醒,他甩掉外袍,也躺了下去。

十分钟后,Draco缓缓睁开眼,看到一颗黑色的刺猬头。不吵醒你了,他索性连翻身都省略,开始研究帐篷上的花纹,挑剔地嫌弃吊灯长得不好看,决定等下次会议就更换掉。

 

Harry睡得并不踏实,他好像又回到流亡寻找魂器的那些年,只是这一次他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,也没有伙伴,茫然的走,一路向前,一条张开蛇血盆大口,他抽搐着醒过来,汗湿透内里的套头衫。

 

“做噩梦了?”Draco抬手包团他捏成拳的手,Harry本能的握紧,转过脸,笑容不自觉地浮现,唇角勾成一弯弧线。

 

“疤头。”炽热的吻落到唇上,新生的胡渣刮过面颊,Draco有些惆怅睡前刮了脸,多无趣。不然两个大胡子碰一起,也许能有些久别重逢的格外沧桑。

 

Harry将他扶坐起来,拍软枕头方便他依靠,“我给你泡点牛奶?”

 

Draco摇头,“疤头--陪我躺一会。”

Harry继续朝门边走,还是要离开吗?他不高兴地敲打床侧,突然一条软毛毯加盖到身上,大波特细心为他掖好会透风的各个角落。

 

“我陪着你,哪都不去。”重新在靠外那一边躺下,Harry翻看一本发光的魔法书。柔和的暖黄色投映着脸庞的轮廓,Draco盯着那一点点细弱的绒毛,感觉心底痒痒的,不知不觉伸出手,尾指勾缠,触碰到他的手背。

 

然后,手被牢牢握住。

 

“再睡一会吧,我们把西边的法阵夺回来了,伤了不少人,等天亮他们肯定要喊你。”

 

就在这时候,“哦!Harry!终于找到你了!累死我了!”赫敏掀开帘子闯进来,粗暴地甩掉高跟鞋,一屁股坐到床边,头靠着Harry的膝盖,疲惫地低吼:“你是怎么搞定这帮纯血的,简直是从墓里爬出来的,恶臭!居然嫌弃我不够优雅!”

 

“He--”

 

“能把鞋子丢到男人身上的女孩,确实--不够优雅--”Draco勾起嘴角,一只手抓着赫敏的鞋。

 

“哦!”赫敏尖叫着蹦跳,Harry痛苦地捂住耳朵,“你怎么在这里!你为什么不发出声音!你这个变态!放开我的鞋子!”

 

“老实说--格兰杰--”Draco懒洋洋打个哈欠,晃晃勾在指尖的鞋,“你脚有点臭!”

 

“闭嘴!”一把抢过自己的心爱的高跟鞋,赫敏龇着牙反驳,“相比于我的鞋,你的嘴更臭一点。”

 

“你--”

 

“闭嘴!”Harry及时捂住Draco的嘴,自从他帮了罗恩,又成立伤病院,拼命学习知识帮助魔法部以后,赫敏就不怎么讨厌他了。用她的话来说,“如果谁对我的父母做出那种事,我一定会比他疯狂十倍,根本不会再有冷静的时候。”

 

当时罗恩立刻抱紧她,安慰她说:“不可能的,我在,谁也别想对你和你的家人做出任何事情。”然后他们就亲成一团,Harry站在原地,尴尬又嫉妒,恨不得一人送他们一个“昏昏倒地”。

 

“其实,都是假面子。”Draco懒洋洋的撑起身体,半靠着Harry,有些痛苦地按按胸口,敞开的衬衫领口处能看见发红的旧伤疤。“你不必太过理睬,现在能留下来的纯血,都是超过百年的世家,骨头架子大,内里很多不剩什么了。”他挥挥魔杖,一瓶紫色小药剂落到手中,Harry接过去帮他拧开瓶盖。

 

“他们习惯权衡和算计,魔法部得利用他们,给他们点甜头,让他们拿手头有的来换,一点点加大筹码,慢慢就能反客为主。”药剂苦的人舌尖发麻,Draco攥紧床单,“张嘴。”突然被塞进一块白巧克力,甜腻的奶香气让紧绷的眉头渐渐松开,他嫌弃的捏着小药瓶,重新靠在Harry身上。

 

“然后呢--”赫敏听得入了迷,焦急地催促。

 

“嗯--然后在从内部刨开他们的肚子--”比划一个横刀的手势,Draco顿了顿,“现在的纯血,还是老一套的世袭制,旁支就是旁支,除了扒着嫡系的大腿,基本没有出头的日子。不如从中挑拨,让他们自行争夺权力,选举、贿赂、扶持,什么都可以用上,总能抓到些有用又年轻的傻孩子,有了新鲜血液的注入,还怕他们不自己闹翻天吗?”药剂缓慢起效,他心跳得有些快,不由自主地闭上眼休息。

 

“借刀杀人,我们收渔翁之利,政治真是让人恶心。”赫敏垂下头,“我可真不够格啊,还像个小孩子,总在意自己的喜怒哀乐。”

 

指尖拂过脸颊,她茫然抬起脸,黑暗中Draco银色的眼眸璀璨如星,“没事的,牙医之女格兰杰,你只是没接触过这些,别怀疑,你很优秀,很快就学的会。”

 

“哼。”她又恢复了那副喜滋滋的学霸模样,挺起肩背,“Harry,我们说好了,魔法部给我,傲罗那里交给你,十年,哦!可能十五年,我们给这个地方一片新天地。”

 

“好。”Harry笑着和她拉钩,女孩重新穿好尖尖的高跟鞋,大步走出了帐篷。

 

“我想喝水。”Draco整个人砸到Harry腿上,将纽扣又松开两个,露出伤疤和吻痕遍布的胸膛,“太甜了。”

 

“你不起来,我怎么给你水喝。”

 

Draco挑高眉毛,“你是个巫师,救世--”话没有说完,温热的水渡进口腔,过多的顺着脖颈满溢而出。Harry端着瓷杯,笑眯眯地看他,“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

“波特,我和你说一件事。”伸出手,Draco旋转Harry无名指上的马尔福家族徽章戒指,“你想送我去意大利,我不想走。”

 

“可是-”

 

Draco拉扯他的领带,把人拽到眼前亲吻,“可是你会死是吗?”他摩挲着Harry的下巴,“我知道,如果金斯莱战败,你不会有好下场,你害怕,我也怕。”

 

Harry抱紧了他,“我真的很害怕,Draco,我不怕死,我怕再也见不到你,见不到Sirius,见不到Remus还没出世的孩子,我很怕,Draco。”

 

黎明悄无声息的到来,满室霞光璀璨,Draco抬起手,光从指缝中倾漏,他听见自己的心跳,温热的泪浸透睡袍,爱人在他的怀中哭泣,为避无可避的生与死。

 

“波特,让我陪着你,去哪里都可以,就算是死,我也要亲眼看着你。”

 

“我有件事向您反映。”天还没亮,Remus截住刚从西面战场下来的金斯莱。

“去帐篷里说,外面冷。”

金斯莱推着他往里走,给他掀开帘子,又挥动魔杖,煮一杯热牛奶递给他。

 

“Sirius看起来没什么大事,你还多久生?”

Remus摸摸肚腹,“估计三天后,我想说,临时指挥部爆炸,还有之前Harry在屋里丢了一颗宝石,排查所有能进入那间屋子的人,我猜测-”

 

他把一份文件放到办公桌上。

一年前,赫敏联合魔法部咒术大能改良了赤胆忠心咒,它不再需要保密人,被咒语保护的房子每天会自动生成进入口令,只有获得权限的人才能看得见。

丢失的钻石,闯入的小精灵,暴露的指挥部,只能说明一件事情。

内鬼。

 

金斯莱缓缓翻看那份文件,拉开抽屉,拿出另一份,“你看看,我的猜测和你基本吻合,三个人,看是哪一个了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满怀心事走回自己的帐篷,满屋水气蒸腾,Sirius G着膀子,胸前裹条绷带,地上放一大浴缸,跟跳舞似的舞动魔杖,往里面丢药草。

“快来泡泡,那长毛老头说了,这三天都要泡,好生。”

猝不及防的,Remus从背后拥抱住他。

 

“M-”将出口的疑问被舌尖压下,Sirius轻拍那环到腰腹的手掌,潮湿又冰凉。

Remus很少有这样情感外露的时刻,他一直都是内敛的,羞涩的,小心翼翼藏起自己的情绪,收好所有的锋芒。

他像一阵烟,一滴水,从容的来,优雅的退,安静随和让你感受不到他的存在。

但Sirius知道,他一直都在,在他的心里,在月光最亮的那些夜晚,在他生生不休的爱与希望中。

 

“你不要死,好不好。”肩头水渍微微渗透,Remus摇晃着他。

Sirius哼笑,跟随他的动作轻摆,“这是要造反呢!娃还没生,就盼娃他爹去见梅林,做梦呐,你个要挨揍的毛茸茸。”

“梅林有什么好的,不也是个倒霉蛋。”

将反常贯彻到底,Remus胡言乱语。

 

“不会的。”Sirius想转过身,被强力压着不能动,只好反手摸摸毛茸茸湿透的脸颊,“傻瓜,我答应你,向你发誓,怎么样都可以,我一定一定死在你后面,最后的那一刻,我保证,我是活奔乱跳的。”

”嗯,那,说好了。“Remus梦呓般答应。

静静等待几秒,Sirius感受到他的心跳渐稳,低声劝哄,”来吧,泡泡澡,睡一会。“

 

水温正好,药草遮盖诡异的甜味,舒服地涤荡疲惫。

Sirius捧起他一条腿放膝盖上,坐一旁给他修指甲。

“忍一忍,和我说说话,分分神。”

烛光中的Sirius,高鼻深目,是他爱了一辈子的好容颜。

药液发散,酸痛在骨骼里堆积。

 

”这是什么?“Sirius注意到他左上臂绑着一个巴掌大的玻璃瓶,瓶口牵出长长藤蔓扎入血管。

又困又痛,Remus耍脾气不说话。

挠挠他的脚心,Sirius凑过来亲吻他,“说嘛,不然我去问马尔福小白脸。”

“唔-”

 

奇怪的甜香随着他的靠近越发浓郁,Remus吸吸鼻子,抬手拍上他的脸,

“你是不是背着我偷吃糖了?”

Sirius笑,竖起一根手指,“就一个甜甜圈,你这狗鼻子。”

“你才是狗!这个--马尔福给我绑的,说是小狗子胎心太快。”

“啧啧,他这么急着想出来见我啊!看来我果然英俊无匹。”

 

懒的理睬这个臭屁的家伙,Remus白他一眼,闲闲撩水玩。

“嗳,我是什么颜色的啊?”突然想起自己的尾巴,纯白一条,难道他是只白狼?

Sirius听得懂,“嗯--银白色。”

“啊?”Remus惊讶,“我以为我是棕色和白色相间的。”

“不是--”Sirius忙完手里的活,瞅瞅手表,“四十分钟,现在零五--”他算计着时间,随口说,“那什么,你跟哈士奇差不多,银灰和白,哈士奇什么样,你什么样!“

 

”你!“Remus气得抽毛巾砸他,脑袋向后仰倒,”砰“磕上浴缸边,”唉哟!“

“哈哈哈。”Sirius笑呵呵跑来抱他,又吹又揉,”我没说错啊!“

他魔杖轻点,半空出现一只哈士奇,银灰毛色,海蓝眼珠,还拖着条粉舌头。

”喔,你不吐舌头。“他打个响指,虚拟哈士奇闭上尖嘴,歪歪头,一派蠢萌,”看!你!“



Remus深恨自己不能暴打蠢狗,只好咔咔磨牙,“咬死你。”

Sirius占足便宜,心情愉悦,哼着小曲摸他肚皮,“今天是第三天,小狗子嗳,你早点出来吧,爸爸等不及了,也让妈妈少受点罪。”

“我不要当他妈,我是他爸!”

Remus抗议,Sirius毫不在乎,满嘴跑火车,“行行行,你是他爷爷都行!你本来就是我祖宗。”

“你才是--”动嘴无效,改动手,Remus抬胳膊掐他脸。

“唉,你这个肚子,好像-”轻按他的肚腹,Sirius画个圈,“好像往下了。”

“这叫入盆-唔-”

新热的麦片粥香甜可口,一勺塞回所有感叹。

 

Remus眯着眼睛去捞一旁圆凳上的面包点心,抓过来看也不看直接张嘴,“唉哟”!

咬到Sirius的魔杖,小棍子顶着四颗牙印,委委屈屈抽他一巴,跳到主人怀里。

“哈哈哈哈哈!”

接连吃亏的毛茸茸先生气急败坏,指挥浴缸里的草药们团成团暴打蠢狗。

 

“好了!好了!”

Sirius求饶,帮着他擦干,推着他躺下休息。

帐篷里变得安静,Remus抱着枕头,看这家伙忙来忙去的收拾。

“睡吧,别看了,我在呢。”

 “Sirius,如果,以后你不再爱我了,怎么办?”

他像是藏于螺壳里的寄居蟹,在一层层重压下终于爬出了藏身的小天地,看一眼外界的波涛汹涌,又害怕的无以复加。

眼前的人,是他唯一的根。

是他与这个世界相连的一切。

”我-“Sirius想不出答案,抬头时发现Remus已经睡着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半个小时后,Sirius蹑手蹑脚爬下床,抓过外袍穿好,想想又裹一条大围巾,走出帐篷,清晨泠冽的寒风还是冻的他一哆嗦,不由自主蹦跳几下。


“为了狼人肚子里的小崽子,麻烦你今早六点来Xx河边。”

博恩斯小少爷让守护神捎来的一句话,Sirius觉得不过是小孩子开玩笑,但涉及Remus,他还是放心不下,只能去看看。

 

“教父?”

路过医疗区,迎面撞上Harry,小波特裹着厚羽绒长袍,缩头缩脑的疑惑。

“正好,陪我一程。”Sirius挽起他的胳膊,“你老教父要冻死了。”

Harry微笑,“您大清早的,要把我拐到哪里去?”

“博恩斯家的小混蛋,说让我为了我家小狗子,一定要去河边见他一面。”靠紧自家教子,Sirius尽量多的吸收温暖,龇牙道:“要是他瞎搞,我们就一起揍他一顿。”

“我给Draco发条讯。”

银色的牡鹿从杖尖跳跃而出,轻盈的跑动,冲往马尔福的帐篷。

 


评论(26)

热度(1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