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瑜_青鱼_拒绝红烧

HP【犬狼/德哈】你好,泰迪 41(战后生子文)

第四十一章  

等幻影移形到霍格莫特村,Remus觉得稍微好些,风卷起树梢的积雪,飘飘洒洒,漫天银白,各家商户门前都亮着彩灯,不时有顽皮的孩子嬉闹跑过。

“好像没事了。”

Sirius解开大衣将他包进怀抱,亲吻他的鬓角,“宝贝,你最好别这么吓我,不然你后半生X福要飞了。”

Remus朝他胸口凑凑,尽量多的分出些体温,吊高眼皮瞅他下半身,懒洋洋的回应:“飞就飞吧,反正质量也不好,该换代--啊--”

Sirius无情的掐把他的软肉,“换谁?换哪个?我去会会他!”

“我--啊--”Remus怕痒,被捏的到处躲闪,Sirius怕他滑倒,箍紧他不放,换来一叠声的求饶:“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

笑的喘不上气,Remus捂着心口拿头撞他,到底不敢闹的太过分,Sirius敲敲他脑门,哼:“错了啊?”

“错了,错了!不换!不换!”

 

两人就这么嘻嘻哈哈一段路,Remus总也不放开他的手,路上偶尔有行人看见,他也不躲不闪,随意地挺高肚子。

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Sirius也没有点破,又换个话题。

“国王街有家给怀孕情侣拍照的相馆,你想不想--”

“好啊!”

完全出乎意料的快速答应,Sirius吓得忘记后面要说的话,疯狂眨眼,眉头紧皱,难得有些结巴,“你说?好?Moony?”

 

Remus格外用力的点点头,跳到道旁石阶上,对面人家的玻璃窗倒映出他模糊身形,还算清秀的脸庞,鬓角斑驳的白发,眉心浅浅的褶皱,眼角细微的纹路,还有那颗圆圆的,无比怪异的大肚子。

“Moony?”Sirius茫然地展开双臂,将爱人圈进怀中,“Moony?”太多的问题,太多的疑惑卡在喉间,除了一遍遍重复熟悉的名字,他也不知道还能做什么。

Remus偏头微笑,“你是不是还没有预定?”

“我--我这就预定!”Sirius突然变回很多年前那个毛手毛脚的少年,慌慌张张去口袋里摸魔杖,“可是--”触碰到杖尖的瞬间,冷静卷土重来,“为什么?”仰起脸,他控制不住微微发抖的声音,“为什么?Moony?”

 

Remus从来都害怕,害怕小狗子的到来,害怕外人异样的眼光,害怕一切本可以不理会的指责。

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不再用魔法遮掩肚腹?

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愿意在闹市牵住自己的手?

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会当着众人的面送上一个早安的告别吻?

这一切,究竟为什么?

 

Sirius的掌心满是潮腻腻的汗,然而下一秒,就被温暖的握紧,Remus站在高一级的台阶上,倾身刮刮他的鼻梁,目光狡黠,好像最好的十五岁那年。

“这半生,我一直不被任何人需要,你知道那种感觉吗?Sirius。”压在唇上的指尖阻止了Sirius想要出口的话,他只能被动的听下去。

“我是个透明的存在,没有人关心,没有人在意,做什么和不做什么都一样。他们说我喜欢权利,你说我喜欢瞎忙,其实我只是喜欢有事做,这样我好像还是活着的,Sirius--”

抬头仰望没有星星的夜空,Remus拉着他的手抚摸胎腹,肚子里的小狗子欢快翻腾。

 

“可我遇到了你,你重新找到了我。那些天在医院走廊外,看你一个人躺在里面,我很害怕。我要那些人那些事有什么用呢?我想抓住什么,但是最好的早就已经在我手里,Sirius,只要你在,我就在,你给我了我她,那我还有什么好不满足的呢?”

一切的一切,不算庸人自扰,也再无困顿的必要。

 

“Sirius,我现在只想和你牵着手,走下去,走长一点,慢一点,走到我走不动的那天。”

“傻。”含着泪和他头碰头,Sirius轻轻吻他,“走不动我背你,走到哪里你都不要再想甩开我了,你是我的家,小狗子是我的根。”

远处圣诞歌伴随铃铛声清脆动人,雪从青松上飘落,他们笑着相拥。

 

Remus环顾四下无人,微微俯下腰亲亲Sirius,海蓝眼瞳璀璨,“我饿了,我们去蹭你情敌家的火鸡,好不好?”

晚饭时一直馋酒,Remus总觉得吃的不香,他也懒得和一群半大小子抢盘子,好多菜都没尝到。

Sirius满口答应,重新给他裹好围巾,拖着他踩过厚厚的积雪,朝狼人治疗师的破房子进发。

“去去去,为了我的质量,你的满意。”

什么情敌,狗屁的情敌。

 

 

同时,临时指挥部窗户外,不远处小路上。

喝醉的Draco是个话多的骨头架子,歪歪扭扭,不走直线,绕着Harry打转,不时戳戳他。

“嗳,波特,你说,要是我和韦斯莱家的红毛同时掉水里,你救哪一个?”

Harry挠挠下巴,漫不经心的去牵醉鬼乱晃的手,“我先去偷个囊腮草。”

“你果然--嗝--”不太舒服的打个酒嗝,Draco整个人扑到他背上,哼哼唧唧,“韦斯莱是你心爱的东西,一个小时后就消失不见哦。”

四年级的火焰杯,困在水底等待Harry救援的罗恩,叫Draco想起来就酸酸的怄气。

 

捉着他的衣摆把人捞转一圈,Harry龇龇牙,“那当然,毕竟波特臭大粪嘛。”

Draco猛地推开他,控制不好平衡摔坐在地。

“快起来?!”

不理睬Harry的呼唤,马尔福少年偏过头不说话。

“Draco!?”波特蹲下身,小心翼翼凑过来看他,Draco鼓着腮帮子,浅银色的眼眸里写满委屈。

有没有道理了?被欺负的是我啊?Harry捏紧拳头,突然有点想揍人。

 

“我是你认识所有人里面,对你最坏的那个吧?”

久远到近乎尘封的往事因为这一句话重新变得鲜活,也许真是酒喝得太多,不太美妙的童年争先恐后的跳回脑海,Draco还望着他,等待答案,又或者是妄图给自己找个开脱?

“不算。”深吸一口气坐在他身边,大波特抓了把地上的积雪贴住滚热的面颊缓慢摩挲,“玛姬姑妈曾经让她的狗把我吓到树上,然后--我就那么一直呆到太阳下山,胳膊疼了好几个月。”

Draco张开双臂环抱他的腰,没有靠上来,只去抓他的胳膊,轻轻的揉。

 

“我从来都是个反派,以前是,现在也是。”

Harry嗤笑,“别高抬自己,Draco,你够不上一个反派,你最多是--”望望天空,他快记不清读书时的自己了,进入魔法世界的那一刻,他就一直再奔跑,一路再背负,路长的像今夜灰蒙蒙的天空,偶尔的阳光照也照不透。

 

“你最多就是个--被宠坏的坏小孩。”扭过身吻吻Draco冰凉的面颊,Harry掐着他的下巴逼他仰起头,“我很羡慕你,Draco,所以,让我把你宠的更坏一点吧。”

有家的孩子才有恃无恐,其实是有爱的孩子才无所畏惧,因为盾牌长在心间,再大的风雨都不会害怕。

 

“你这样--”Draco浅笑,拽着他的衣领给他做垫子,搂着他躺好,“我觉得丽塔写我是”床上的马尔福“,真的非常吻合,想压我吗?波特,给你一个机会。”

Harry疯狂摇头,“算了吧,太累,看你每次喘成那样我就觉得不是个好差事,我不管,你给我买套房子。”

“好吧,马尔福庄园归你。”

“你们怎么总拿老房子糊弄我?!不行!我要新房子!”

“我家和狗教父的破宅子能相提并论吗!我家比他大!”Draco愤怒,“你个不识货的!”

Harry撇撇嘴,“我教父把一半的家产都捐给魔法部了,就为了换我能站稳脚跟。你不但要养我,还要养他。”

刚才不是说宠我吗?Draco感觉自己失忆了,或者就根本是个幻觉?为啥喝多了要养狗啊?

 

 

敲开狼人治疗师的屋门,一股暖意伴着饭菜的香气扑面。

进门的位置摆放一颗自言自语的大圣诞树,暖黄烛光下安迪他们几个小狼人奔来跑去,奶声奶气的合唱圣诞歌,满屋温馨惬意。

“Remus!”克莱尔系着围裙朝他挥手,Remus没骨头一样紧靠Sirius,指着胎腹,歉疚地揉揉:“我吃了一点酒心巧克力,肚子痛。”

Lycaon丢开啃到一半的鸡腿,“到床上去,我给你看看。”

Sirius小心翼翼扶他躺好,意外的发现桌上没有酒瓶,这样的节日里,狼人治疗师们却都没有喝酒。

 

 

“我应该不止一次告诉过你!”做好基本清洁,一把扯下Remus的长裤,Lycaon竖起魔杖,重重在他膝盖敲两下,“狼人孕期严禁碰酒!一滴都不行!”

小婴儿的影像升到半空,包裹的血色薄膜有一块显得格外透亮,像杯底水般晃荡。

“酒会麻痹神经。”粗暴地将一颗栓剂塞进Remus身体,老头瞪一眼Sirius,“也会让你的魔力不稳定,把它们聚起来需要耗费极大的精力,散开一杯酒就可以了!”

Sirius半靠在床边搂住疼得抽搐的Remus,急切地求问:“那--”

"那个屁!把他扶起来,靠着你,听我口令,抱紧了!”

一道荧蓝光束没入Remus口中,紧接着另一道金色光束穿透他心脏,牵出长长一条烟雾,跟着Lycaon的杖尖,缠绕薄膜,随他的手上下翻动,如织毛衣一样。

Remus痛苦地嘶喊,但嗓音极低,哪怕Sirius离的那样近,也几乎听不清。

 

 

“好用吧!”狼人治疗师沾沾自喜,边编织,边念叨:“从马尔福家臭屁小子那里得来的经验,治疗术也要不断进步。针对你胸口不能大吼大叫的旧伤,我翻遍古籍,找到这么个“低音咒”,哼!直接降低你的音量,也就没问题--”

他又一次甩动魔杖,Remus抖得像筛子,Sirius把手臂横到他嘴边,堵住他的嘶嚎,焦急的询问:“您在做什么?这是要--”。

“忍着点。”克莱尔推着三层药材车走到床边,一针扎进Remus静脉,给他挂上一大瓶紫红色药剂。接着为Lycaon擦擦满头的汗。

“我在抽取你的魔力,重新编织保护罩!忍着点!一会就好。”

Sirius感到呼吸困难,巫师的魔力自心而发,抽取魔力等同于活体解剖,这样的疼痛,他的Moony怎么能受得了!“就不能--”

狼人治疗师瞪他一眼,仿佛明白他要说什么,冷笑着拒绝:“不能!你什么都做不了!只能这样看着!这是他自己选的路,只有他自己来承担。”

 

 

又是一道金光,Remus额头上细细密密一层汗,牙齿将下唇咬的见了血,身体虚软的瘫靠在他怀中。Sirius垂下头,收拢怀抱,“Moony,要是,当年火车上,你不回头就好了。”

如果你不回头,就不会认识我,就不会爱上我,就不会吃这样的辛苦。

Remus勉强抬起手,潮湿冰凉的掌心擦过他的脸,不轻不重拍拍他的面颊,“蠢狗,要是真能重来一次,火车上,你喊第一声,我就回头。”

没有如果,真实的如果是,我会回头,第一时间回头,遇见你,爱上你,甘之如饴。

 

 

猝不及防被喂一把狗粮,Lycaon不高兴的咂咂嘴,刚想开怼,就听见Sirius含糊的抱怨:“你果然喊我“蠢狗”,露馅了吧!看我回去收拾你。”

这人抓的重点太奇怪了吧!

“你听错了,那是个幻觉。”Remus毫不犹豫的装傻。

克莱尔偷笑,老头撇撇嘴,抬头望望墙上挂的空画框,眼神里藏着浅浅的羡慕。

 

 

“你知道我这根新魔杖的杖芯是什么吗?”

Sirius旋转魔杖,杖尖跑出一只毛茸茸的小狗,绕半空跑圈。

“你不是告诉过--”疼得缓一缓,Remus想想,“独角兽毛,你家族里的男的都是啊。”

“不是。”亲亲他的额头,Sirius笑,“是你的毛,我的毛茸茸先生。”

狗粮越发噎人,Lycaon鄙视的做个呕吐动作。

 

“你居然偷剪我的毛!”

果然,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,Remus的关注点也很奇怪!

“我的毛?我的毛有效吗?”

克莱尔翻个白眼,“有,狼人本来就是魔法生物,跟独角兽、龙、凤凰什么的都是一样的。”

Lycaon换一根细针,打个哈欠说:“魔法由心而生,爱是内心最好的力量,你对他意义重大,你的毛也就是最好的护佑。”

Sirius得意洋洋,蹭蹭Remus的脸颊,孩子气的要求:“夸我嘛,宝贝。”

“你最棒了!”Remus吻上他的唇。

你是我的星星,我的希望,照亮我灰暗人生的永恒仙境之光。

年幼的格温探脑袋进来看热闹,被克莱尔捂住眼睛。

 

“你这个肚子,最多拖到二月初,孩子名字想了吗?”

Remus满脸惊愕,“二月?不是怀十个月吗?这才六--”Sirius也僵的不知所措,“要生了?”

“你真是一头非常没有常识的狼。”老头手动的飞快,已经织成一个圆圆的底部,他戳了Remus一针,不满意的科普:“狼人七个月生,最好拖到第八个月,孩子会更健康一点。你除了毛好看,脸白个子高话少,还有什么优点吗?”

“他的优点多了去。”Sirius无条件维护心上人。

 

格温“刺溜”窜到床边,挺紧张的捧高一杯茶。

“宝贝,怎么啦?”

克莱尔跟着进来,“她让你喝点,怕你疼死了。”

狼人小女孩被Draco治疗的很好,眼睛基本能看清,人也胖了,圆嘟嘟的脸颊,穿一条金闪闪的纱裙,后背有羽毛翅膀,像小天使。Remus俯身喝下一大半,“谢谢啊,你真是漂亮又心善的小仙女。”

格温“咯咯”笑,还是不说话,眉眼舒展,揪着裙摆转个圈。Remus心软的颤巍巍,克莱尔抱起格温,“我们去玩噼啪爆炸牌,爷爷忙着做手术呢。”

“小仙女拜拜!”Sirius朝格温挥挥手,连Lycaon都带着笑。

Remus恋恋不舍,“女孩子多好。”

“你就别想了,你肚子里是个小子。”老头又抽出一丝魔力,Remus疼的拿头撞床板,Sirius赶忙拿手去护,“啊!”被狠狠压了下。

 

“别动!”Lycaon骂了句。

“您说,我的--小狗子是个男孩?”Remus难得没顾他,眉心皱成团。

“嗯,男孩,挺健壮。”

“怎么了啊?Moony?”

Remus没再说什么,一直到治疗结束,都闷闷不乐。

 

 

低温情况不宜在户外停留过久,不想冻僵明天上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,Harry只能把Draco拖起来,给他敲保暖咒,催他继续走。

“嗳--”Draco摇摇晃晃,左脚换右脚的踢他,“嗳--”

“说!说!说!”

平常在家装冷酷,不是批文件就是拿他练手,喝多了一反常态,叨叨又黏人。

“我和狗教父哪个漂亮?”

男的不能用漂亮形容吧!Harry无奈,也懒得和醉鬼讲道理,冷风吹得他酒醒大半,为啥Draco还是这么个惨样?啧,酒量不行。

 

“问你话呢,波特?”尾调打个卷,透着甜腻腻的缠绵,声音的主人缠上来,赖着他不让走。

“呃,卢平教授最漂亮。”

Harry凭心说句大实话,Sirius英俊的棱角分明,不留神就刺的人遍体鳞伤,部里女孩子见着他就脸红,但真正敢撩的,也只有那么两个媚娃;

Draco太阴柔,金色软软头发下是一颗同样也很温暖的心,可惜嘴欠,好事能让他损成丧事,也就是有钱,不然早让人揍一顿裹上麻袋卖了。

 

Remus就很漂亮呀!脾气好肤色白,戴着眼镜儒雅清秀,关键是个子高,让方脸矮个子的大波特羡慕嫉妒。

Draco转到前面盯住Harry,半天才喃喃自语:“就知道你喜欢小孩子。”

“什么?”

没听清楚的大波特推着他进房,冷的打个喷嚏。

 

狂欢已经停止,韦斯莱夫妇在厨房,罗恩和赫敏不见踪影,金妮和纳威、比尔和芙蓉聚成一堆说话。

“唔--好喝!”Draco趁他不注意,抓起桌上的酒瓶,“咣唧”喝空大半瓶,Harry赶忙抢瓶子,“还给我!还给我!”本来还有点清醒的马尔福大院长彻底醉迷糊了,又踢又踹,誓死捍卫他的酒,瞅准一切机会喝两口。

比尔和纳威笑着搭把手。

“院长,别喝了!”

“哦!你上次那篇论文报告写的不错。”

纳威挠头,都这个时候了Draco还记得表扬他的工作,他是要回一句:谢谢,我会继续努力吗?

 

比尔扭住Draco的胳膊,“哇!”马尔福大叫着朝后躲,踩到桌布,就要摔倒,Harry迅速抱紧他。

“丑鬼!”他朝比尔吐舌头。

Harry和纳威都定住,歉疚地看比尔,比尔摸摸脸颊上混乱的旧伤疤,望一眼正在挥动魔杖,笑眯眯的芙蓉,眼神温柔里透着无奈。

“别闹了!”凑近Draco的耳边吼一句,Harry直接将他横抱,快步冲向二楼。

 

进门的瞬间被地毯绊了一跤,Draco从他怀中飞跌出去,“砰”头撞到床脚,“哇”吐了一地。

“撞哪了?”Harry扑到他身边,给他拍背,清理干净秽物,又召唤来一杯茶水。

Draco软软靠入他怀中,神色迷离,泪顺着眼角滚落。

Harry轻轻替他揉脑后鼓起的肿包,“你干嘛喝这么多啊!”

 

“我想爸爸,想妈妈,想吉恩爷爷。”揪紧大波特的衣襟,Draco不停的哭,“我想回家,我想回家。”

回家,如果他们还活着,今天是圣诞节,家里会做一桌的好菜,爸爸会举办舞会,妈妈会穿最漂亮的礼服长袍,吉恩爷爷是他们的老管家,会把家里布置的比仙境还漂亮。

可是,他们都不在了,马尔福庄园在烈火中坍塌,亲人在鲜血中离去。

Draco觉得很累,很累,一年不到的时光,好像一生那么漫长。

“我想回家,我想找我爸爸。”

 

窗外麻瓜们开始放烟火,红的、绿的,竞相炸上半空,Draco还在喃喃自语,Harry望着明暗交杂的墙壁,低低叹一口气,”你知道吗,我想过了,到四十五岁,不对,四十岁,我就不干了,你也应该有个能接手的人。我们两个人,到处走走,去哪都行,找间小房子,躺着晒太阳。“

 

Draco没听懂,Harry搂着他躺上床,“你老说是你先喜欢我的,你在害怕吧,马尔福?”

挥动魔杖,黑漆漆的室内炸开绚烂的星星,拉开床头柜,Harry取出一个戒指盒,里面放着他父亲留下的戒指,镶好了一枚绿宝石。

“来,我给戴着,戴上就是我的人了,前程往事一笔勾销,这辈子我这个黄金男孩罩着你!”

 

“打扰了你的告白--呵呵--”罗恩从洗手间探出脑袋,不好意思的傻乐,“我先走啦!”

“你怎么在这啊?!”Draco睡得昏沉,嫌Harry声音大,重重一甩手,Harry忙给他盖好被子,垫着脚堵住老伙伴想溜的路线,“搞什么?不会赫敏也在?”

罗恩摇摇头,“没,我跑错房间了。”

“骗谁呢?!我住阁楼!你在二楼!”

Harry明显不相信,“吵架啦?”

“没有,没有。”罗恩也不装傻了,反手重新推开洗手间的门,冲Harry努嘴,“聊两句?”

 

从酒柜里摸出半瓶好酒两个杯子,Harry跟着他进去,两人坐在浴缸边,也不觉得奇怪,就这么一杯杯喝起来。

“我想把巫师公交线路整合这件事办好,就像乔治他们开发魔法电力系统那样。”罗恩褪去少年时的青涩,肩宽手长,眉眼间总有股郁色,斜倚着瓷砖地,一口闷了半杯酒。

Harry给他又倒满,挥挥魔杖,弄来一盘甜点,“打算做好了再和赫敏去登记?”

长长一声叹,罗恩耙耙乱糟糟的红发,苦笑,“谁知道呢,她要真心瞄着魔法部长的位置,韦斯莱家可真不是什么好选择,我恨透了没钱的滋味。”

生活不是童话书,你以为的坚持勇敢,大部分不堪一击。

 

“拖一步算一步?”Harry理解老友的无能为力,就好像困在女贞路小小的他,头顶的蜘蛛网就是一生最远的极限。

罗恩慢慢剥掉甜点厚厚的糖霜,舔舔指尖,“也不是吧,就拼一把,假装我还没长大。”

“你是个英雄啊,罗恩。”

太多的人会选择性忽略,因为Harry光芒炽盛,赫敏聪慧无匹,但罗恩从来也都是主角。

 

“我--”说话间,地面一阵晃动,酒瓶倾倒,一颗小蛋糕咕噜噜滚到洗漱台下。

 

看病总是要付钱的,节假日还要多给,Sirius花到心疼头也痛,气呼呼赖在Lycaon餐桌前,强行撕下一大块火鸡肉,大吃大嚼。

克莱尔炒了盘黄油蘑菇给Remus,狼人小孩们都围过来摸他肚子。

Sirius偷眼看去,Remus还是不太开心。

 

“想要姑娘再生一个呗,这么跟自己较劲,有趣啊?”狼人治疗师给他们倒茶,誓死捍卫自己的火鸡。

“没有不喜欢,就是--”蘑菇是他最喜欢的味道,Remus不知不觉快要吃光,伸手揪揪格温的小辫子,克莱尔接了下去,“你就是怕带不好,怕男孩子和这个混球一样调皮,对不对?”

 

一语说中,Remus点点头,Sirius没计较混球这个称呼,急慌慌夺过火鸡盘子,蹲到Remus面前,“宝贝,我能带好,我弟就是我带大的。”

这当然是屁话,雷古勒斯和他都是小精灵加哑炮保姆养大的,世家子弟,怎么可能让哥哥拖弟弟,没规没矩,体面尽失。

Lycaon扑过来想要抢回火鸡,顺带给Remus添堵,“这怕那怕!干脆腿一张,我给你弄死!”

Remus吓得变了脸色,不自觉的护住肚子。

 

“爸!”克莱尔推开Sirius,又给Remus添一份苏格兰黄金蛋,安慰道:“你别听我老头胡说。爸!你别吓Remus!”

“哼!”被老头鼓动的两个狼人小崽子和Sirius缠成一团,安迪抱着格温咯咯笑,看热闹。

可怜的火鸡,被魔咒催动,半空里浮浮沉沉。

 

“呀!”Lycaon抱着头,盘子突然飞过来,砸得他眼冒金星。

“爸!”克莱尔站起来,身体不自觉前倾,“地面在晃!”安迪尖叫,拉起格温躲到书桌下面。

Remus扶住克莱尔,Sirius和他对视一眼,两人的的联络器同时响起,没有任何起伏的机械男中音,却让在场所有的大人都变了脸色。

 

“英国魔法部紧急通告,全国所有部员,受不明力量攻击,境内17座守护法阵告警,为避免违反保密法,与麻瓜世界产生碰撞,请各位立刻前往就近法阵,务必确保阵法正常运行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2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