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瑜_青鱼_拒绝红烧

【盾冬】AO突击队2(突击队Steve/支援组Bucky ABO)

Alpha分队:史蒂夫 克林特 索尔 娜塔莎 山姆 彼得(新人) 

战术指导:佩吉  后勤:简

Omega分队:托尼 巴基 洛基 班纳 星爵 彼得(新人) 

战术指导:卡魔拉 后勤:波兹

CP:史蒂夫X巴基 索尔X洛基 娜塔莎X班纳 贾维斯X托尼 卡魔拉X星爵

请大家多多留言,作者喜欢听人说话。

前文链接:1

第二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十七年前的过去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十七年后的现在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凌晨四点的贾拉拉巴德,一幢两层民房,隔壁护院狗短促地叫了一声,二楼主卧里睡觉的男人睁开眼爬起身,抽出枕头下的柯尔特,光着脚凑到窗户边观望。月光映照他一头银发,下巴那里有蓝色的方形刺青。深夜的街道空空荡荡,男人仔细看了几秒,披上绣金色花纹的当地长袍,走出房间。

 

”哥?“隔壁的门打开,一个同样是银色寸头的男人揉着眼睛探出脑袋,打着哈欠说话。

 

”回房去!“男人低呵自己的弟弟,拉开枪栓保险,快步走下楼。

 

”砰“”砰“两声,大门被撞开,”哥!“没睡醒的男人看见破门的人举起枪,毫不犹豫的从楼梯上跃下,抱住自己的兄长,子弹击穿他的左肩,鲜血染红两人的衣袍。

 

”弟弟!“男人丢掉手枪,抱紧弟弟跪倒在地,”救救我弟弟!“慌张地朝史蒂夫他们求助。

 

开枪的彼得手足无措的望着史蒂夫,”没事,你没做错,他拿着枪。“史蒂夫拍拍他的脑袋,对着耳机回复:”指挥中心,A组已经进入目标家中,一名平民中弹。“

 

“我是医生,来,给我!”克林特从男人怀里接过他受伤的弟弟,立刻为他包扎。

 

“A1,收到,请迅速搜索目标手机,当地人会做晨祷,你们必须在天亮之前离开!”

 

索尔扯住男人的胳膊,将他塞进洗手间,”说!三天前你卖出去一批武器,都卖给什么人了!交出你联络的手机!“男人扭动挣扎,不停回望客厅,”我没有!我没有!我就是个普通公司老板!你们可以去查!“索尔捏住他的喉咙,男人拍打索尔的手臂,咳嗽着否认:“我真的没有。”

 

山姆带着猎鹰和娜塔莎一起冲上楼搜索每一间房,一个少女披头散发的跑下来,”爹地!“她哭着想要靠近躺在地上流血不止的男人。娜塔莎拉住她,拽她回到房间,”闭嘴!我问你,你家里有几部手机?“

 

史蒂夫走进洗手间,”别撒谎了,高天尊,我们既然找上你就肯定知道你不是个普通老板,三天前有一所米国指挥所发生袭击,袭击者所用的枪支弹药是从你这里流出去的。“他从高天尊的长袍里翻出手机,”我觉得你应该不会蠢到用常用手机联系买家,所以交出你另一台手机。“

 

彼得帮着克林特把伤者挪到餐桌上,把药水挂在台灯外壳给他做输液,“他能活吗?”彼得望着满胶皮手套的血,心里的愧疚沉甸甸。

 

“不一定,得赶快送医院,我们这点药用处不大。“男人渐渐清醒,因为疼痛而不停呻吟,克林特看见他颈后灰暗的标记牙印,”资料上是说他丧偶了吗?“

 

“对!他叫高天基,是当地有名的收藏家,三个月前丈夫用自杀背心炸了自己,搬到哥哥家里住,楼上那个是他女儿。”彼得跟背书一样,语调没有任何起伏,急促地念出男人的纪录。

 

“这个地方的Omega丧偶就是地狱,他哥对他不错。”克林特给男人又推了一针管药剂。

 

史蒂夫检查了他们目前搜到的三部手机,都不是要找的目标。”A1呼叫指挥中心,目前没有找到目标手机,,你确定是这个房间?“

 

佩吉在深夜也依旧精神十足,她敲击键盘,调出资料,“A1,信号情报显示半个小时之前这部手机还在这个房间里进行联络,现在暂停了,最重要的是无人机监测显示没有人离开过屋子。”

 

“那就是手机没电或者SIM卡被拔出来了。”史蒂夫在脑海里铺展房屋布局图,一遍遍思索哪里还有能藏匿手机的地方,墙上的挂钟滴滴哒哒,黎明即将到来。他犹豫着回复:“情报也不总是正确,目前平民失血过多,我建议停止行动,把屋主带回。”

 

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指挥所的弗瑞从佩吉手里抽走电话,佩吉吓得立刻站起来敬礼,寇森将她带到一边,示意稍安勿躁。

 

“A1,我是弗瑞上将。”弗瑞黑沉一张脸,只剩一只眼珠的眼睛冷冷盯住屏幕。“电话的主人贩卖的武器不仅害我们失去了六名重要战友,更糟糕的是他还在继续,最近一批从他手上出去的武器,制造了三次自杀袭击,十五个我国人为此失去性命,你明白吗?”

 

史蒂夫凝视着客厅地面那一大滩血迹,答道:“我明白,长官。”

 

“所以,多花费点时间是值得的,加快速度,离天亮只有半小时了。”弗瑞切断通信,不太高兴的戳着寇森的胸膛,“做你,或做你们该做的,士兵。”

 

高天基的血压和心跳在飞速下降,克林特朝史蒂夫摇头:“他撑不了那么久了,得想想办法。”

 

索尔焦躁地推搡高天尊,“你都到这种地步了,我劝你老实点,不然你就得看着你弟弟去死。”

 

“让我送我弟弟去医院!”男人抱住索尔的腿,“我求求你们了,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手机,我求求你们!”他努力想要向外爬,去看一眼自己的弟弟,索尔拽住他的长袍,将他重重压在墙上,“别废话!交出手机!或者交出你弟弟的命!”他摇晃高天尊满是泪水的脸,用力拍的啪啪做响,“二选一,你自己懂!”

 

“A5呼叫A1,书房里面两张电话卡也都不是。”山姆站在被自己翻得乱七八糟的房间里,一脚踹翻凳子,带着猎鹰换另一间房继续搜。

 

“让我去看看我爹地!他会死的,会被你们害死的!”女孩疯狂地哭喊,娜塔莎给了她一个耳光,竖起手指放在唇边,“安静,小姑娘,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。”女孩跌坐在床铺里,捂住脸瑟瑟发抖,“我要我爹地!我恨你们!”娜塔莎开始在她的房间搜索,掀开地毯,推倒书籍,撕掉墙画,女孩哭的声嘶力竭。

 

此刻的指挥中心,“找到那部手机,证明情报正确比那个平民的命来的重要,对吗?”佩吉压低声音痛苦地问寇森,寇森给了她一杯咖啡,“我知道这很残忍,但伤害已经造成,也许只能做我们该做的。”长长的叹息自佩吉斑驳的红唇中吐出,她喝一口苦涩的咖啡,听见寇森说:“只能祈祷,你我以后不会变成这样的人吧。”

 

彼得想各种方法帮高天基维持生命,药品所剩无几,他的状况稍微稳定一些。“不去医院,他估计就只剩三四个小时。”克林特疲惫的捶打腰背,高天基昏昏沉沉的睡着。

 

“你弟弟时间不多了。”史蒂夫捏着高天尊的脖子,将从卧室里面搜出来的文件放在他眼前,“你和约翰施密特有联系,你把武器卖给他们。”

 

“那是因为你们进入我的国家,你把这里搅的一团糟,你害我弟弟失去他的爱人!你们这群混蛋!”他咬牙切齿,不过几秒又苦苦哀求,“那不是什么文件,是我弟弟爱人从军时候的学习资料,求你们了,我弟弟需要医治,我懂枪伤,这样的伤势不能拖,他会死的,我求求你们,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,只有我弟弟。”

 

“根本就没有什么手机。”外面的天色变成浅灰色,娜塔莎什么都没有找到,女孩从床上跳起来,“你们就是不肯承认你们错了,你们逼迫我们就是为了完成所谓的任务,你们这群混蛋,你们根本不会管我爹地的死活。”她再一次冲出去,即将靠近厨房的时候被娜塔莎抱住,女孩又踢又打,“爹地!”她朝亲人徒劳地伸出手,因为无法触碰而泪流满面。

 

躺在餐桌上的高天基无力地点点彼得的衣摆,“你需要什么?”彼得低下头,“是我做的,我知道。”“你说什么?”彼得将耳朵贴近他的脸,克林特赶忙过来按住高天基,防止他暴起伤人,但高天基只是大口呼气,眼泪顺着脸颊流在血迹斑斑的桌面。

 

“我知道----手机在哪里。”

 

史蒂夫按照高天基的指引在一本挖空的旧书里找到了一部手机,索尔将它连上检测仪器,确认这就是目标手机。

 

“这是我的手机。”高天基对女儿微笑,“我--可以打开它。”他浑身都是血,高天尊扑过来想要触摸自己的弟弟,“对不起---哥哥---”银发男人望着那张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,温柔地解释:“我恨他们,我就是恨他们。我想念埃米尔,他是个英雄,不是暴徒。”

 

听见父亲的名字,女孩嚎啕着被高天尊搂进怀里,“救救爹地!救救他!我已经没有父亲了!”高天尊捏紧女孩的手腕,茫然地抬头,目光在每一个人脸色逡巡。

 

“A1呼叫指挥中心,目标手机已经找到,现在这在判断手机主人。”史蒂夫连接指挥中心,汇报目前的情况,天色越来越亮,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。

 

“就不能把人一起带回来吗?万一这一家都是恐怖分子呢。”弗瑞气急败坏,“长官。”寇森赶忙给他补充,“我们潜入直升机是两架MH6小直升机,根据重量,只能多带一个人。”

 

“你从哪里获得的武器?”史蒂夫盘问高天基,并要求他打开手机,“我的丈夫是约翰施密特的手下士兵,我从施密特先生那里得到武器,是他指使我去杀你们的人。”

 

“然后呢?”

 

“没有然后了,我不后悔,我就要去见埃米尔了,他在等我。”

 

“你在撒谎。”索尔拿着一张长长的热敏纸靠在门边冷笑,“手机上用的全部是波斯语,你只会英文,嫁给你丈夫后才学了一部分普什语,你在替谁遮掩。”他说完,发现所有人都看着他,他有点不好意思,摸摸鼻子,“干吗?我除了肌肉,脑子也是很好用的。”

 

克林特和娜塔莎遮住眼睛,彼得一脸不可置信,山姆装模作样的摸狗,史蒂夫试图把话题拉回正轨,高天基的女儿突然开口,“是我,是我的手机。”

 

“住口!”高天基急切地想要撑起身体,血从他嘴角溢出,彼得按住他,“别动!别动!“”是我的手机,我求求你们,是我。“银发男人发出绝望的哭喊,高天尊看着怀中含泪轻笑的女孩,女孩离开他的怀抱,走到史蒂夫眼前。

 

“是我。”女孩改换了波斯语,“住口,丽莎!”高天基愤怒地瞪着女儿,徒劳地摇头,“我是名战士,不是小姑娘,你们帮助沙特人杀害了我的老师,炸毁了我的家园,现在我的父亲也为此献出了生命,应该轮到我了。”

 

彼得帮助她翻译,史蒂夫注视这一家人,女孩得到了允许,流着泪来到生养之人身边,温柔地替高天基擦汗,孩子气地给他吹吹,“爹地,不疼。”高天基拉住女儿的手,望着哥哥,知道一切都无法挽回,也还是固执地不愿意松开手。

 

耳机里传来指挥中心的命令:“A1,直升机一分钟后到达,准备撤离。”

 

“收到。”

 

女孩顺从的推开爹地,伸平双臂,让娜塔莎给她戴上镣铐,“别怕,爹地。“她回头对高天基微笑,”父亲保佑我,我是他的好姑娘。“

 

房门打开,直升机呼啸而至,太阳在他们眼前冉冉升起。

 

清晨如约而至,黑暗退却,金色圣光撒满大地。

 

回到芬蒂前线基地,这名叫丽萨的女孩被带走审问,佩吉将所有人喊进作战厅。

 

“鉴定结果出来了。”这句话让史蒂夫悬空的心再一次捏紧,所有人都把手放在桌子上,眼睛紧紧盯着正在亮起的大屏幕。

 

“根据现场痕迹和血液分析,目前确认牺牲人员是卡魔拉和O6彼得,以及---O组队长托尼。”

 

“怎么可能!”山姆猛拍桌面,眉头痛苦的紧皱,他的搜爆犬猎鹰感受到主人的情绪,围住他团团转,用尖尖嘴蹭他的裤腿,山姆摸摸小狗的脑袋,难过的把脸埋进掌心。

 

史蒂夫艰难地开口,“鉴定那里能确认?”眼泪从他的脸颊滑落,娜塔莎抽了一张纸巾给他,站起来搂住他。

 

佩吉抓了把蓬乱的卷发,哽咽地转头看屏幕,“从现场的出血量看,如果不能及时手术,没有生还的可能性。”

 

“还有谁吗?”克林特指尖一直在旋转的笔掉在电脑边缘,击打出清脆的声响,掉在地面,他低头去捡,手微微颤抖。

 

“洛基呢?”索尔攥着胸口的婚戒,海蓝色眼眸里有一种隐约的笃定,洛基会活着,他相信他的弟弟不会死,他会等着他,带他回家。

 

“现场血量最少的是洛基,我们在指挥所门外草丛找到他和巴基的血迹,推测他们应该被俘虏。”佩吉摊开掌心,塑料袋里放着一副残破的眼镜。

 

娜塔莎沉默地走过去,静静望着那副眼镜,最终没有伸手去拿。

 

谁都没有再说话,他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回休息区,史蒂夫刚打开门,桌上托尼的红色手机就响了起来。

 

“我来接。”克林特抓起手机,按下公放按钮,“史蒂夫?”贾维斯嗓音沙哑,不确定的询问。

 

“是我。”史蒂夫累的眼皮都撑不住,坐在简易板凳里揉腿。

 

“托尼出什么事情了?”

 

克林特望望史蒂夫,史蒂夫转头看墙,无意识的吞了好几口唾沫,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 

贾维斯发出低沉的哭声,但他很快止住了,“情况不好,对不对?我总觉得心慌,你们放弃搜寻了吗?”

 

史蒂夫摇头,想起来贾维斯看不见,忙停下安慰他:“我们会继续寻找的,托尼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

“是爹地的电话吗?”奶声奶气的童音插入,贾维斯彻底崩溃,恸哭着掐断电话。史蒂夫扶着桌子躺倒在床,将自己团起来搂住巴基的旧外套,克林特也坐到自己床边,摸着额头一叠声的说:“他们不会有事的,我相信。”

 

史蒂夫疲惫地睡过去,不一会又在噩梦中惊醒,他翻出巴基的笔记本,继续没看完的那一页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十七年前的过去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Xxxx年3月24日 我遵从内心,但好像又无心可去,也许史蒂夫,你就是我的心。

 

巴基被他牵着手走进史蒂夫的宿舍,“我们是不是可以申请换个小院子住了?”他兴奋地回头,巴基看见椅背上挂着自己上次来丢下的衬衫,笑着环住史蒂夫的腰,“好像是的,这里不太方便,史蒂夫,你喜欢小孩子,对吧?”

 

史蒂夫转过身,将他抱在怀里,“当然,但你如果不想要。”他低下头,亲吻他的前额,“我把选择权交给你,巴基。”

 

“别这样,我压力太大。”他伸手去解史蒂夫的衬衫纽扣,突然听见隔壁房索尔的咆哮,有什么东西被摔的粉碎,夹杂着洛基的尖叫。

 

巴基拽起史蒂夫,打开门,洛基被索尔抵在墙上,漂亮的绿色眼眸里水雾弥漫。“别这样,你知道他怎么了!”巴基冲过去拉扯索尔的手臂。

 

“你根本就不爱我!你想要的不过是奥丁森这个名字!你看中的不是我,不过是想在这个军中被认可,你连这个孩子都不肯留下!”索尔疯狂地摇晃洛基,“一次又一次,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了!洛基!”

 

“别别!”巴基看的心惊胆战,但完全不能撼动盛怒之中的索尔一分一毫,更要命的是,磅礴的Alpha信息素随着索尔的怒火一起喷发而出,这个不大的走廊完全被覆盖,冷汗从巴基额角坠落,他痛恨Omega的本能,却也只能无可奈何的腿软。

 

洛基顺着墙滑坐下去,还是伸手护住了小腹,他挑起眉梢,冷冷地瞥索尔,眼泪不争气地滑落,“是,我是看中奥丁森家的权势,我是在利用你!我想要在军中站稳,我想要爬到最高的地方,我想要-----我也不想我是个Omega!你满意了!”他努力站起来,摇摇晃晃地勾起唇角,“我想要的多了去了,索尔,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吧。”

 

索尔沉默地盯住他,胸膛起起伏伏,手掌攥起又放开,楼道的灯忽闪了一下,短暂地黑暗里,“我们结婚吧,洛基。”

 

灯重新亮起,洛基不可置信地瞪圆眼睛,“你疯了。”

 

“我没疯。”索尔向他伸出手,洛基想要躲开,被他牢牢抱住,“跟你结婚是我梦寐以求的,怎么就是疯了。”

 

“我想要的不是从来都不是这个位置。”洛基别开脸,哭得像个小孩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索尔强行摆过他的脑袋给他擦眼泪,“你要是不想要,我陪你去,别自己找药吃,你要是一辈子不想要,我们就不要吧。”

 

“你肯定是疯了!”洛基拼命推开索尔,冲进房间,想要摔门的时候索尔强行挤了进去。

 

巴基朝史蒂夫翻白眼,史蒂夫哭笑不得,领着他回房间。“你就是因为洛基的肚子,才被抓住的?”巴基洗完澡,出来的时候史蒂夫给他泡了碗麦片。

 

“我看他翻窗户翻得无比犹豫就知道了。”巴基躺在床上就着史蒂夫的手喝牛奶麦片,“Omega从军本来就是天方夜谭,我们这一批算是第一批,只能进不能退,没办法的事情。”

 

他摸了摸自己平坦的小腹,“洛基不会放弃的,但我们很有可能就止步在这个位置了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十七年后的现在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史蒂夫迷迷糊糊地睡着,临睡前还记得将巴基的笔记本放好。

 

中午时分,他们又被喊进作战室。

 

“根据那个女孩丽莎的交待。”佩吉指指屏幕上的一块区域,“他们在离贾拉拉巴德20公里外的生物研究工厂交接武器。”

 

寇森放大画面,能看出来整栋建筑已经被废弃,杂草长得老高。“这个地方是基地组织研究生化武器的地方,一个月前O队突袭了这里,对不合规定的产品进行了大规模销毁。”

 

“在O队摧毁的地方卖杀害O队的武器,哼!”

 

佩吉点开另一幅画面,夜间的生物研究工厂,灯火通明。

 

“他们还在营业?”

 

“夜间这里是制毒工厂,根据线报,制毒者,贩卖武器的人和雇用兵,他们三者紧密联系。”

 

寇森拍拍史蒂夫的肩膀,“所以,今晚,行动吧!复仇者!”

 

TBC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67)